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想念那段研究室的日子(by楊長苓)


曾經是你的助教,很榮幸。

謝謝你給我的教導,讓我有能力愛人,並且輕看人世風雨。


  小余老師,我的恩師,謝謝你。

  你說師生相欠債,老師擔著學生的命與責任,既重且久;你説言語遮蓋比彰顯的多,沈默敘説才是生命的故事。

  台大心理系你研究室窗外天空澄明透亮,藍天白雲下我隨著你的腳步,從釋經學開始摸索,詮釋,話語,那些真真假假的情意。

  去年到東華審查論文,陽光潑辣地灑在身上。我走著走著想到你,想去你家看看你。但自然資源所的老師説你身體欠安需要休息,於是我轉到七星潭看著海岸,想念在你研究室的日子。

  沒看到你最後一面呢。

  也好。

  反正在我的記憶中仍然有你,你削瘦的臉龐,一點點帥氣的身影,還有淡淡的緊張焦慮,以及掩不住理想書生的斯文氣。

  雖然有好幾次都是半夜三四點被你叫醒,交代筆記、考卷、監考要注意的事情。但是我很喜歡你看待事情的方式,也很喜歡你對我們這群學生如同父親那樣的付出。

  曾經是你的助教,很榮幸。

  謝謝你給我的教導,讓我有能力愛人,並且輕看人世風雨。

長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