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

感謝,在追思會後......(by 顧瑜君)



各位至親好友們:

  在老師追思會後,我終於有片刻安寧,可以安心地坐在電腦前,好好地感謝您。我知道追思會不夠周延,怠慢之處,尚請大家見諒。

  921,余老師追思會上,除了場內擠滿超過兩百五十人外,還有約兩百多人無法進入主會場,只能在同步轉播的第二會場一同追思。當時,主會場內並不知道場外的狀況,晚上回家後,得知第二現場的兩百多位朋友全程參與追思會,除了感動,有更多不安,對於無法提供足夠空間接待至親好友們,未能親自向各位致意,我深感愧咎。

  此外,許多無法來到會場的朋友,透過網路連結,在各自的所在處靜默參與追思會,我心懷感謝。 

  老師在97過世後,除了出席追思會的友人外,短短兩週內共有約三百多位朋友,因無法參與追思會,從各地專程到家裡,在「生命講堂」前親獻祝福。家裡與會場兩處都到場的朋友約兩百人,深情誠摯地與老師道別。而透過遠端傳來信件、MBD簡訊的關懷,更是難以計數。好友們除了給老師珍重的話語、總不忘給我膚慰與支持、叮嚀囑咐「要照顧自己」。

  為期兩週的生命講堂,很多人主動排班,二十四小時輪流陪伴老師和我,點心、水果、餐飲,常默默的出現在餐桌上與冰箱內,鮮花與追思小物悄悄的在講堂裡落腳,缽聲、吟頌伴隨著老師講課的聲音,在淡淡野薑花香味的講堂內輕輕流動。

  這麼多人關懷余老師,我充滿感恩,只能一再重複:感謝大家這麼愛他。

  另外,也感謝許多協助追思會順利舉辦的朋友們。感謝心靈工坊編輯團隊天天熬夜,編印紀念語錄與追思會手冊;感恩慈濟大學與慈濟基金會協助會場內佈置;感謝東華大學協助休息區與轉播區的設置、提供現場同步轉播的技術支援、以及當天的場外接待。另外,還有很多很多朋友,主動支援各項幕前幕後的工作。我常看到熟悉的身影在場內外忙碌而專注地穿梭,心中滿是感動,卻未曾有機會親自致謝,在此,深深地向默默協助的朋友們道謝。

  老師的獨子,遠在美國的小乙--余寧智,因簽證不及,無法返台。小乙與媽媽滿樺,在老師轉入加護病房時,便透過雲端送來思念與守候,無論是文字信件、還是錄音聲音的祝福,一直都在病房裡陪伴著未曾停歇。追思會前,小乙建議使用視訊,讓遠方的至親們也能參與。感謝小乙的建議,使追思會能在小乙與滿樺的同步陪伴下圓滿進行。

  這段期間領受到來自您的深厚關懷與支持,任何形式的答謝都不足以回報。我只能將您的情意延續傳遞出去,作為最好的報答。

顧瑜君,2012/09/24

1 則留言:

  1. 也感謝顧老師,讓我們參與這樣深刻溫暖的告別歷程。
    BY小湯

    回覆刪除